孕产妇免费接送电话: 0710-3800777

 
 
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新闻
市妇幼保健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3-07-30    浏览量:3499次  

1691487608554761.jpg

 

通讯员 鲁金英】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加强党的纪律教育,7月28日,市妇幼保健院召开警示教育大会,院领导中干和部分党员职工共150余人参加了警示大会。党委书记张波主持会议。

党委书记张波授廉政党课《深入推进清廉医院建设 助力医院快速发展》。她从三个方面进行了强调,一是传达张宏书记7·21抓深抓实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讲话精神。要坚定不移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坚持以案为鉴常警醒,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坚决持续发力重落实,以永远吹冲锋号的姿态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二是安排了下半年医院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主要任务: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健全完善内部监督体系、加强医德医风建设、加强清廉医院建设。三是要求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成效转化为推动医院发展的具体行动。号召大家坚定信心,以新院区建设为抓手,努力发展,积极突破瓶颈;紧盯绩效考核、重点专科建设、三甲创建三个目标,强化医院能力建设;围绕“三法三纲”,紧盯公共卫生服务,围绕重点人群、重点环节,解放思想,勇于改革创新,拓展服务新领域;强化担当意识,扛牢责任,凝聚集体智慧,共建美好家园。

随后,纪委书记张平峰通报了近期襄阳市内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查处的典型案例,通过“身边人”“身边事”,提醒干部职工深刻认识违规吃喝的危害,坚决抵制作风“小节论”“影响经济论”“行业特殊论”等错误思想,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严格约束自身行为,规范医疗执业行为,特别是科室主任要梳理风险点,逐项排查,强化风险管控。在会上还宣读了《关于开展“清廉科室”“清廉家庭”评选活动的通知》,倡议全院职工及家属积极参与,充分发挥科室、家庭在反腐倡廉中的重要作用,让清廉之风在医院蔚然成风。

党委委员、副院长项鸿还在会上强调了安全生产工作。安全生产是做好一切工作的保障和基础,不断完善人防、物防、技防措施,确保人财物的安全。除了做好综治、医疗、消防、设备等安全管理,也要注重廉洁安全,包括医药购销领域商业贿赂、工程建设领域腐败和医保基金使用等方面。

党委书记张波做总结发言,她说,医院现在面临阶段性的困难,这是挑战更是机遇,希望全院干部职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廉洁自律底线、以永不懈怠精神状态,开拓进取,努力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谱写医院新篇章。

与会人员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镜鉴家风》。

 

 

 

 

微信公众号